柚子君不是菌

B站账号:柚子君不是菌

金主:布鲁斯韦恩
男人:追命
爱人:扉间
情人:德华爷爷

欢迎圈内同好前来领养皮柚

(追命x小师妹)同心篇(修改版,改动较大!!!)

  原来如果看过的小伙伴请再来看一下 和以前的内容不一样的哭泣...

注:之前那版被老福特屏蔽了 !!!也不知道啥时候解...虽然我不知道为啥 但我还没准备搞事啊!!别说开车了,我连门都没开啊....唉 (最重要的是还有那么多小可爱给我的赞赞和我评论啊!!失去了一切!!!捶胸顿足!!)

PS:宝贝儿们! 原版的解屏了!!! 哈哈哈!没看过原版评论走链接!!!!

   然后就是这版和之前的有很大不同,不同的还是挺多的。

  1.这篇没有那个平行世界的结局刀,(毕竟答应各位要甜甜,嘻嘻)。

  2.这篇的故事背景,时间线,还有出现的人物的性格人设要更贴近原著,(除了端/手游原创的设定),因为原著背景和故事都极其出色!(再一次推荐原著!!)然后文章整体风格会参考原著,但不会照搬。(我努力)

  3.由于上一版是对戏的产物,所以为了尊重和我一起对戏改戏的小伙伴,上一版我会永远保留,解屏了以后大家也可以看,背景是端游向。

  4.打算写个系列篇,会一篇篇的更。

  5.甜虐都有。

6.一切人物归《四大名捕》原著所有,不属于我。

  

      

 前提:

  ※  半游半原向

  ※此篇是《会京师》背景。

  ※  年龄走端游设定。 小师妹目前19岁 追命目前34岁。

  私设:

  小师妹提前一年下山到神侯府。

  小师妹名字出自《诗·小雅·出车》:“出车彭彭,旂旐央央。”

  央央,鲜明也。

  注:追命线的小师妹人设统一不变。

  

  

  

     最后,谢谢你们来看! 比心!❤

   

  追命刚结了手头上的案子,待他赶回汴京时向师叔告结完案子后,已是傍晚时分。如今即没有案子,自然是好好喝上一顿,追命思索一番后,便向甜水巷走去。

  

  甜水巷

  “姑娘可知师师姑娘在哪儿,今日怎么没有瞧见她?”

  女子认出来人是追命后,掩唇轻笑了一声道:“回三爷,花魁今日遵了妈妈的话,上城北学艺去了。”

  得知对方不在,追命有些惋惜地点了点头,然后寻了个雅座,点了些菜品和几壶好酒看着楼下来往的莺燕和应景的表演。

  他浅呡了一口酒,忽然觉得这段日子好像少了些什么,那个常在自己眼前蹦哒的小妮子。这次办案中,他也曾给那丫头互通过了书信几封,也不知她现在可有回到汴京。

  思罢,追命将杯中之酒一饮而尽。

  

  

  

  神侯府。

  

  “诶,大哥,今儿个又是你当差啊?”神侯府前,叶央央冲着门口的侍卫摆了摆手,笑着走上前道。

  “呦!央儿姑娘?你可好久没来神侯府啦,这是打哪儿回来的?唔.....瞧着姑娘气色倒还不错,可也有什么好事?”门前的侍卫认出来人是叶央央,随即脸上也挂起了笑容同叶央央问道。

  “哈哈,我这刚从杭州回来,大哥也是说笑了,我才下山不久,江湖上的事都还没摸清,哪有什么好事哩.....啊!对了....”叶央央听了侍卫大哥的话,有些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否认,随即想起自己的来意,赶忙又问了一句,“我那几位师兄现下可在府中?”

  “诶呦,姑娘今儿可赶得不巧了。”门口侍卫笑了笑,“大爷二爷一起去了城西帮神侯办点事,四爷办案还未曾回来...倒是三爷回来跟神侯告结了案子,就出去了.....现下天气正寒,姑娘不如留在府上喝杯热茶暖暖身子,等一等三爷?”

  “……啊,不了不了,即是如此,我就先不叨扰了,多谢大哥。”叶央央听了侍卫大哥的话,不免有些失落,于是冲侍卫大哥微施一礼,转身离去。

  “现下无事,银子也有的富裕,与其在府中等着追命师兄,不如自己到处逛逛,待玩尽了兴,再回府就成。”叶央央心里盘算了下,随即轻笑一声,快步离开。

  

  “啊...已经逛了这么久了,现下倒也有八分饿了。”叶央央瞧了瞧早已暗下来的天色,停下了脚步,低头看着有些发扁肚子,砸了咂嘴,环顾着四周,准备寻摸些酒馆小摊之类的填填肚子。

  可眼下,自己走的方向却是不大好……这里清一色的都是买杂货,书画,瓷器等等,哪里有什么酒馆小摊?

  在不死心的又寻了一遍发现确实没有后,叶央央垂下头认命似的叹了口气,无力的整了整下摆,准备往回折返。

  

  “诶呦!你这丫头走路怎的那么横?”突然一个人撞到了她身上,自己一时间没站稳,向后连连退了几步。

  “这位大哥,实在不好意思哈,我……”叶央央心中一紧,连忙抬起头想向来人致歉,却愣住了,随即有些惊讶:“你!你…你是王小乐!”

  “诶?怎么是你这个丫头?”王小乐上下打量了叶央央一番,挑了挑眉问道。

  “我今天得空出来逛逛,没想到出来的久了,倒有些饿了,这不打算往回走走,寻个小摊什么的……”叶央央冲王小乐尴尬的笑了笑说道。

  “往回走些什么,眼下不就有个好去处?”

  “唔?这里有?我怎么没看到……”叶央央有些奇怪的看了看周围,刚要开口向他询问,忽然想到了一个地方,连忙眨巴着眼道,“你…你该不会说的是,甜水巷?”

  叶央央看王小乐给了自己一个肯定的点头,瞬间觉得自己有些头疼。

  “你担心个什么?就你在甜水巷闹了几次,谁敢打你的注意?”王小乐白了一眼叶央央,自顾自地向前走去,“你就快些跟我走吧,没不准还能尝到我们店特有的桂花糕。”

  眼下,也只有那里能有些吃的了。叶央央这样想着,迈开脚步,跟上了王小乐。

  

  进了甜水巷后,叶央央特意寻了个不太起眼的位置坐下,点了几道这里的特色小食,复而想起上次见师师姑娘时,她曾提起自己那个追命师兄,最爱这里的千日醉,于是也要了两壶。

  能从他口中称赞的酒,想来味道是极好的,只可惜好酒无人与她相饮,往常喝酒,自己大多都是同追命师兄一起喝的,偶尔听听他讲些江湖趣事倒也来的惬意,如今独饮,当真是有些索然无味了。

  “也不知追命师兄怎么样了...”叶央央轻声呢喃着,拿起刚上来的酒,斟了一杯,饮了下去。

 

   甜水巷此时正值一天里最为热闹的时候,楼下的软玉温香和舞转红袖却称得这楼上的阁楼冷清了些。

  追命平日里虽然更喜欢独酌赏芳,但如今只剩这独酌,他还是耐不住性子决定去楼下听听曲子。大堂里的演奏虽不及李师师的技艺,但用作解乏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  他提起了一壶酒从一旁的围栏翻身下了楼,跟着琴声走到了靠右的桌子,粗略地扫了一眼听曲的人,找了个空位倚坐着。闭上眼随着乐曲的节奏摇点着头,不知是多少次抬手饮酒,而这一次酒壶却是空的了。

  追命慵懒地抬眼扭过头朝一旁的姑娘招了招手示意对方再来一壶酒。

  “姑娘,这烧刀子再来一壶!”

  而对方欠身离开后他却看到不远处的角落有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  “...小师妹?”

  追命自是知道自己现在清醒,他也断然不会认错人,那身形与那小丫头如出一辙,还穿着她最爱的玉涡色。想到这他便起身朝她走了去。

  “哟,小师妹,你也在这儿,这次又是来寻谁的?”

  “追…追命师兄?!”叶央央听到身后传来一个极为熟悉的男人的声音后,硬生生地顿了一下,连忙将送到嘴边的酒杯撂下,迅速掉过头来,果真是她的追命师兄,一如既往地落拓不羁。

  追命吊儿郎当地斜靠在椅背上,先是看了眼叶央央,随后瞥向了桌上的酒菜。“哦,看来小师妹早已有约?”

  “我...我哪有什么约,只是今儿个无聊,便出来走走,现在有些饿了,这才……到了甜水巷寻些吃的,填填肚子…”叶央央支吾着说着,顺着来人的视线看向桌上的酒菜,随即拿起手边的酒一饮而尽,试图缓解心里的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原是先去的神侯府,但侍卫大哥说月牙儿和铁手师兄一早就出去了,冷血师兄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,你...”叶央央想到了侍卫大哥的话,皱了皱眉,轻凑到追命面前,不满的嘟着嘴,质问着来人,“你说,是不是趁诸葛师叔不注意,又来偷喝酒了?”

  “哼,喝酒也就罢了,还偏偏来的是甜水巷…”叶央央白了一眼追命后,手上捡了块儿莲花酥搁到嘴里,小声的嘟囔了一句。

  “再怎么说我也是这儿的常客,案子刚结,这次顺便想找师师姑娘听听曲子…小师妹的意思,是要向你诸葛师叔告状?”追命瞧着叶央央的神色,不禁笑意渐浓起来,忽然,他隐约嗅到了一股酒香,便顺势俯身凑近仔细闻了闻味道。

  “好你个小师妹,千日醉?酒量不怎么好倒是背着我偷偷喝好酒?若是没碰上我,打算一会儿喝醉了就在这儿歇脚不成,嗯?”追命伸出手指了指面前这个“背叛者”,拉开了一旁的椅子翘腿坐下,拿起酒杯给自己斟满,深嗅了口酒香再一饮而尽。

  “哼!追命师兄不要小瞧了我,我酒量虽比不得师兄,可也绝不算差,三清山的桃华雪,我一个人就能喝上两坛呢!”叶央央听了追命的话,当即反驳着他,手却未停下,拿起筷子又夹了一块儿淋满酱汁的桂花糕塞到嘴里 。

  “你啊,人生得小巧,吃得倒是不少,点这么多?我说你小心长胖。”他格外喜欢调笑这个小丫头,好能过过嘴瘾。

  “唔....我自是要多吃点的,问舟师兄同我说…想要成为一个有名女侠,必须要身强体壮,这样才能更好的去惩恶扬善!唔…也不怕会受了别人欺负。”她含糊不清的向他解释的同时,不忘轻嘬着粘到了指肚上的桂花酱汁。

  追命挑眉看了她因为咀嚼食物而有些嘟着的脸,白嫩的脸庞挂着几分不知是酒意作祟还是少女自带的透粉,圆圆地鼓着实在可爱,他忍不住伸出食指戳了上去。

  叶央央此刻正吃在兴头上,突然脸颊被戳了一下,不由得愣了愣,嘴里含着食物,鼓着脸眼睛无辜地看向追命问道:“唔..怎么了,追…咳!咳咳咳咳!!”可不料,她刚张开口,一股凉气便进了嘴,惹得嗓子发痒,止不住的咳了起来!     

  叶央央赶忙拿起旁边的酒壶,迅速倒了一杯,直往嘴里灌。可她喝下的同时,也恍然想起自己根本没要什么解渴的茶水,如今喝下的正是那香醇浓烈的千日醉!!

  “………咳!咳咳咳咳!!”登时,酒的辛辣和唇齿间残留的甜腻混杂在了一起,一股难言的味道在嘴里弥漫,叶央央整张脸憋的通红,睫毛也沾上了泪水。

  追命心里一慌,赶紧收回了手转而拍拍她的背,“小师妹可还好?慢点,别呛着了。”遂向一旁的侍女要了一壶白茶。

  追命向来不会随身带手绢之类的事物,只好捧着叶央央的脸,用拇指替她拭去了眼角的泪珠。

  “证明酒量可不是这么个法子,再说了这酒性子烈...这么乱来可当不了什么厉害的女侠。平时倒是挺机灵,怎地吃个饭还马虎起来了?”替她倒了一杯温茶,继而接着顺着叶央央的背,将茶递给她。

  “喝点茶缓一缓,这茶的滋味倒是我喜欢的,尝尝看?”

  叶央央顾不上说话,连忙从他手中接过茶水,猛灌了一口,一时间嗓子便轻润了许多。叶央央这才大舒了口气,轻拍着胸脯,自己也擦了擦眼睛。

  “许是刚才的桂花糕太过甜腻...咳咳...咦?这茶倒是甘甜清爽,还带着一种纯鲜浓郁的香气…”她眼睛一亮,看了看追命,自己又倒了一杯,细细品味了一番,“真没想到,追命师兄对酒见解独到,对茶竟也颇有讲究呢。”叶央央又轻抿了口茶,轻笑着抬眼看向他,不曾想正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  原先只觉得的自己这个三师兄相比其他几位师兄要沧桑许多,相貌也不比月牙儿那般俊朗,但胜在潇洒豪气,自己格外喜欢同他相处,待相处得久了她便觉得追命师兄的眼睛是那样的好看,年轻明亮又透着些许温柔。

  “说到酒,师师姑娘的桃花酿说不定更适合你,今天她不在,改天找个时间师兄带你去品品看。”

  “咳,师师姑娘推荐的酒自然是错不了,只不过追命师兄每次都说带我喝一顿,到底也没喝上过几次,总用这种话来诓我...”追命师兄的声音让有些恍惚的叶央央醒了神,轻咳了一声,低下头脸色微红,抬起手中那杯茶轻轻喝了一口,再不好意思盯着追命的眼睛看了。

  “日来公务在身,奔波繁忙,可有空的时候我都是应了小师妹的。”追命见她缓了过来,便放下心来给自己也倒了杯茶轻饮着,带着暖意的白烟似乎也浸润了他的眼眸,他不由地放柔了自己的目光,看向叶央央。

  兴许是刚刚被呛到,气血上涌一时半会儿并未消散,追命发现她的脸依旧带着两抹绯红,倒是有几分少女的娇羞的模样。平日里在自己面前有些咋咋呼呼跟自己斗嘴,但说白了只是她天性活泼开朗,比起一般见了自己就阿谀夸赞的女子倒是更讨自己喜欢。

  追命也不知是何时错开地目光,只是他再想喝了一口杯中的热茶,却发现早已冷了下来。追命有些哑然,不自觉的舔了舔发干的嘴唇,撂下了杯子。

  “说起来,好些时日不见,你近来可还安好?听老大说你最近阅历不少,可是有什么新鲜事与师兄说来听听?”一手撑在桌上,盯着叶央央垂落在肩旁的黑发,食指无意的轻敲着桌板,倒似与廊外的琴声合奏。

  叶央央听了追命的话,一下子来了劲头,连忙撂下手中茶杯,别过额前碎发,轻笑了一声道:“嗯!确实有不少新鲜事,我前些日子去了趟雁门关,结交了不少连云寨的人,戚大哥,阮二哥,管三哥,还有好多好多弟兄,我们一起对抗辽兵!连云寨的人,各个都骁勇善战,守护大宋的疆土!倒是雁门关驻守的官兵…”

  叶央央似想到了什么,突然紧皱起眉头道:“一个个都贪生怕死,整日酩酊大醉,只知道欺负手无寸铁的辽国百姓,哼!还有那个秦石岳,竟连布防图都差点丢了去!还在城头冲我放冷箭!有那样的人在,雁门关怕是迟早要拱手让辽了!我真恨不得把他杀之而后快!”叶央央向追命吐露着自己心中的不满和愤恨,拿起追命给自己斟了酒的杯子,一饮而尽。

  “这乱世的确如此,没有人能独善其身,善恶有终…不过按小师妹的性子,想必那秦石岳也不好受。但你在外还是得小心,若有要事记得给师兄们写信。”追命看着她怒气冲冲的样子,不禁呛笑了一声,给自己满上了酒,思量了一下后也给叶央央倒了些许。

  “后来我和戚大哥深入辽营,不想却中了埋伏,我二人原以为再无生还的可能,于是在辽营结为兄妹,一同赴死。可没想到,那个叫耶律大石的辽军大将竟也是个重情重义之人,我和戚大哥这才得以回去。”想起当时的景象,叶央央眼里暗含着钦佩与赞赏,又不自主的多饮了几杯。

  “这戚少商待你如何我倒是听老二提起过,是个有情有义的人,有他陪着你我们也能放心不少。但耶律大石一事实在是过于冒险,若是碰到个忘恩负义的小人,我这小师妹现在可不能坐在这儿喝酒了。”追命摸了摸下巴,有些扎手,觉着自己的胡茬因为前些日子办案实在是该修理了。

  “那次确实是我太过莽撞了…”叶央央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手里转着酒杯,继续同追命说着自己的经历,“再后来我到了杭州,也收到了追命师兄的信,杭州真真是美不胜收!”

  叶央央冲追命莞尔一笑又道:“我之前一直觉得三清山清静雅致,舒适怡人,汴京虽然繁荣昌盛,但到底没有三清山恬淡静谧,可杭州不一样,好像两者兼容,又好像自成一派,热闹的很,婉约的很...追命师兄说的没错,杭州风光无限好,我也很喜欢那里....”叶央央一杯又一杯的喝着桌上的千日醉,嘴上断断续续的诉说着在杭州看到的一番景致。

  此刻,廊外琴音好似一个女子,温唇软语般的低声诉说,自己不自觉的迎着琴的节奏,轻轻的哼起小调儿,心里不知怎么,好像有什么东西作祟。

  追命眉头微蹙地看着身旁的人饮尽了杯中的酒,而后竟又给她自己满上了。虽说每次都叫小师妹和自己喝个尽兴,却真不敢让人放开了喝。追命打算劝她少喝一点,但似乎她正讲在兴头上,破坏气氛实在不妥,只好自己赶紧拿过了酒壶,多喝了一些。

  “你对风景的见解倒是别致,等有机会,师兄带你到杭州再好好玩一玩。”隐约间,追命觉得叶央央的声音和话语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清脆流利了,于是将快要空了的酒壶移到自己这旁,打算不再让她碰到。

  “唔…都依师兄…”叶央央迷糊着了应了一句,又将酒杯凑到嘴边饮了下去,许是美酒醉人心吧,她这样想着,忍不住的偏过头看向他,心比以往跳的快了许多。

  “小师妹可是醉意上头了?”追命转眸对上了叶央央的视线,她原本神采奕奕的眼眸早已被酒香浸染出几分深沉,而追命对于这样的情况自然再清楚不过。

  “别喝了,师兄送你回去?”追命按下她的手腕试图拿过杯子,却发现她一直盯着自己,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  “看什么呢,莫不是觉得师兄长得英俊,不过这我也知道。”说到这里,他嘴角微扬,向叶央央眨了下眼。

  “哈哈…追命师兄你真是的,怎得又不正经了。”叶央央听了他的话,不禁笑出了声,抬起手揉了揉眼睛,复又撑着下巴,眼睛看着手里的酒杯,有些迷离。

  “记得去年在神侯府的时候…那里围了好多姑娘,说是来看四大名捕,后来听侍卫说,其实那些姑娘都是为了月牙儿而来…”想起当时的情景,叶央央不禁笑意盈盈,“许是我和月牙儿自小相识…我倒觉得月牙儿生得虽好,可有一点是不及追命师兄的……”叶央央抬起眼睛仔细地打量着追命。

  “追命师兄的眼睛要比月牙儿的…还要好看许多…唔…若我是那些姑娘,我可能就去看追命师兄了……”她嘴上说着,手也不自觉的抚上了他的额头,缓缓移到了眉骨,停滞了一会,才慢慢划到了他的眼尾处,轻轻地来回地抚摸着那里生出的些许细纹。

  “师兄…算的上是英俊潇洒,气宇不凡。”她痴笑了一声,说话的音色也变得软糯起来。

  “是么.....”追命知晓叶央央已经醉了,说出来的话当不得真,但偏偏这话从她口里说出来,显得十分真切,他心头一热,眼睛也随着叶央央的手而移动。照理说这丫头喝了酒应当是暖了身子,可她手指在他脸上所经之处留下的却是一抹清凉,如同冷玉一般。

    亦或许是自己的脸要比她的手还烫。

   “师兄在我心里自然是很好的…就是…唔……就是沧桑了点…嘿嘿…”叶央央点点头,表明了他在自己心中的地位,手转而落到了他的下巴上,摸着那里的胡茬,挑了挑眉,眼带狡黠,勾起嘴角。

  “我倒是想知道我的眼睛有甚如此讨得小师妹喜欢的,仅是沧桑的话,老二虽比我年少,可这方面并不输我。”追命只觉被她抚得惬意,不禁又向叶央央纤细的手指贴近了几分。他侧身向叶央央坐近了些,抬眼却对上了叶央央迷离的醉眼,颇像一只小醉猫,耐不住性子的想要挠人。

  而追命发现自己的小师妹似乎并不满足于自己的眉眼。随着叶央央的手渐渐往下,追命也只好配合她的手缓缓抬起了头。

  叶央央细嫩的手指摸索着追命未经修剪的短硬的青色胡茬,拨弄的动作让追命觉得发痒下意识想要躲开,可他的这一举动只让他自己有些发干的嘴唇碰上了她的手指。但这无意的亲吻让追命有些发昏的头脑顿时清醒过来。他心中暗骂着自己,同时偏开了头,轻轻扣住了叶央央纤细白皙的手腕。

  “小师妹这是把师兄当作哪家心上的公子哥了?喝醉了倒是放得开...若面前坐的不是我,你该如何是好?”追命的拇指顺着叶央央手背突起的指骨缓缓向下摩挲,眼里带着几分难以道明的神色。

  “师兄惯会调侃我.....我...我哪有醉了...哼,区区....区区一坛千日醉...”叶央央轻哼了一声,有些不服气的说着,不着力的向对方身前探去,努了努嘴,详装生气的微瞪他一眼。

  原本摸着对方下巴正欢的手,此刻被他反握住。他的手上生着许多茧子,磨的自己手背上泛着痒意,但又让人觉得温暖,叶央央的手也不自觉的顺着对方的拇指蹭了蹭,却没有想要挣脱的意思。

  “唔,心上人......哪里有心上人我是不知,但眼下是追命师兄陪我的....所以师兄是....唔....是我的眼前人....”此刻她虽含着醉意,头脑也不清醒,但语气却是极为笃定,笑的也十分坦诚。

  “眼前人算作是什么呢?那我此时的眼前人也是小师妹了,师兄在你眸子里面…看到了自己,如此一来也算是眼中人了?”他罕见地犹疑了,可她现在已经喝醉了,一切行为只能当做无心之举。追命这样告诉自己,可抓着对方手腕的手却出了汗。

  他从没有这样过,

  这样的挣扎,

  这样的焦灼,

  这样的踌躇。

  他垂下眼,盯了叶央央好一会儿。

  “若是旁人...”叶央央皱着眉,认真的想着追命的话。全然不知她的追命师兄此时此刻正在经历着一场无言的苦战。她抬起另一只手,卷起胸前几缕秀发道:“旁人,是没有的。”

  她给了他答案。

  于是,这场斗争戛然而止了。

  于是,他也妥协了。

  追命一手扶着叶央央的腰,一边调了个比较妥当的姿势,把她慢慢的揽到怀里,靠在了自己身上。

  随后,他斜睨了一眼身上的人。将她安放在此断然不可。思来想去,只有自己那处老楼还算是合适,只待她尽了酒兴便可带她回去。

  “以后还是莫要自个喝酒了...”追命刮了刮她有些泛红的鼻尖,盯着对方嘟嘟囔囔的小嘴有些出神。不知是酒液还是津液,衬得叶央央柔嫩的双唇水润晶莹,直叫人移不开眼。

  随着她嘴唇的一张一合追命也不由地舔了舔嘴唇,心中一阵波澜。

  不说他阅人无数,可这世间的女子他也算是见得多了。毫无疑问,他的小师妹生的很美。

  可若只是美人这一点,那他岂不是爱遍天下貌美女子?

  所以,她是不同的,可到底她是哪儿吸引了自己呢?姿色?秉性?也许最初动情的时候他自己压根儿就没察觉,又何谈缘由呢。

  叶央央听完他的话,有些赌气的轻哼了一声,想要直起身,但在一番努力后未果,于是她只好无力的倚了回去,抬起眼睛,巴巴的望向他,眼里带着水雾,双颊绯红。

  “梁妈妈可没少跟我说你在这里的风头名声呢,若是师兄独饮,许是同几个美貌的姐姐们饮酒作乐...才不负这良辰美景.....”

  她嘴上说的轻快,眼里却隐隐带着几分自己都不曾察觉的不悦。

  “你这打探消息的本事倒是有几分你师兄们的影子,看来日后要常带师妹助师兄办案了。此次我确是独饮....不过今夜这良辰美景是别有一番风情。良辰,自是这结案闲暇恰逢这华灯初上;美景,远了看是这莺歌燕舞,不过这往近了看,更是有这醉而不知的小丫头,平日里倒是爱耍耍嘴皮子,可现在却迷迷糊糊得听话得很。”追命感觉手臂忽地又一沉,只好凑近了身旁的人让她重新倚靠在自己的肩头,托着她的脸调整了一个尽可能舒服的角度。

  叶央央的脸几乎红得滴血,被酒气蒸腾得似要掐出水来。而追命向来都是个行动派,他笑着伸出两指,轻轻地捏了捏她的脸蛋儿,弹软的触感和自己想象中的一样。

  “追命师兄也好意思说,每次说是带我去办案,分明是让我去做苦力的,你自己在一边偷懒! 哼...上次在毁诺城也是,说是邀我吃鱼,结果.....唔...抓鱼生火全都安排给了我,我当真是中了你的邪!唔.....不过我也不同你计较了....”叶央央听了追命的话,蹭的抬起头,嗔怒的控诉着他以往的恶行后,复而又靠回了他的怀里蹭了蹭,头倚到对方的脖颈处,寻了个舒服的位置。这才心满意足的半合上了眼睛。“你若日后还欺负我.....我...唔,我可是不依的....我就告诉诸葛师叔,让他替天....唔,不对...替我行道...”

  “怎么说话呢,师兄那是让你熟悉一下我们平日里的公务和锻炼你的身体,以后出门在外也能独当一面。这也要告状...你可不能白费了师兄的一片苦心啊。”追命嘴上这么说着,但自己心里清楚得很。每次叶央央与斗嘴时,都直叫人想逗弄欺负,惹急了的模样更是可爱的紧。对方柔软的发丝蹭得自己脖颈发痒,但此时追命却不能退开身子,只好揉了揉禾央的小脑袋试图安抚她。

  叶央央安静的靠在追命怀里,一时间竟感受到对方的心跳好似加快了许多。她有些费力的睁开眼睛,不解的看着他:“追命师兄...你...你怎么了...唔....好痒....”嘴上迷迷糊糊的问着,微调了一下上身,扬起下额,不料自己坐着也要比他矮上一头,现下这一抬,嘴正好蹭到了他的下巴上。

  那里布满了短小密实的胡茬儿,此刻对方的胡茬弄得自己的嘴有些发痒,忍不住的呻吟了一声,轻舔着嘴唇,试图缓解嘴上的痒意,却不小心舔到了对方的下巴,自己浑然不知。

  “没怎么...只是有的人都把自己吃成个小花猫了,师兄给她擦擦脸。”追命仗着叶央央醉了便满口胡诌,方才他还得意地扯了扯嘴角,可钻入耳朵的嘤咛声和下巴突如其来的湿软触感还是让追命愣住了,他只觉得喉头发紧,忍不住上下滚动了一番。

  “师兄被我靠累了吧,唔..都出汗了.....”叶央央微调了下上身,立刻感觉到和对方身体相靠的地方,积了一层薄汗,黏腻在一起,泛着阵阵潮热。

  “我是不是真的吃的有点多了.....”叶央央有些懊恼的小声说着,决心下次要少吃些东西。

  “不是累,只是小师妹的身子发烫得紧...偏偏小师妹的手和嘴还不老实。”追命听了她的话,愣是被她逗乐了,强忍着笑意道。

  “追命师兄。”叶央央似是想到了什么唤着他。“你说?”

  “哼哼~我之前问你,到哪里喝酒才最逍遥自在....眼下正好应了你说过的一个地方了。”叶央央扬了扬下巴示意追命看向窗外,“在甜水巷的屋檐上,定能看遍汴京繁华.....你....你可也依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屋檐?怎地还不信任你师兄的轻功了?也好,带小师妹去屋顶上凉快凉快。”追命起身将她横抱在怀里,踩了身后的围栏借力便轻松踢上了朱红的木柱继而折返上了屋檐。

  皮靴踩在瓦片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,相比这喧闹的人潮来往声更能入耳。他将叶央央平稳地放下,扶着她单腿屈膝地坐在了相对平整的一片砖瓦上,把人引到自己怀里靠着。习习凉风带走了黏腻,夹杂着楼下各式的酒香萦绕在周围,追命不由地深呼吸细嗅着再缓缓地吐着气息。

  这当子的凉风拂过,叶央央的脸色不像刚才那般潮红,自己也觉着少了三分醉意。这样想着,叶央央揉了揉眼睛,又连着眨巴了几下,仔细的瞧着大街上的热闹的场景,听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,轻嗅着甜水巷里飘来的酒香和混杂交叠的胭脂艳香。

  “这里有那么多的楼阁,红砖绿瓦,错落有致.....原先在下面行走路过时觉得格外惊艳,如今坐在这里,倒有种俯瞰众生的境界,确实应了那句高处不胜寒...”她看了许久,喃喃自语着。

  如今入了冬,正是最冷的时候,叶央央靠在追命怀里俯视着楼阁下的景色,突然一阵不小的寒风袭来,顺着她的衣领一路窜进了身子里。

  刚刚喝多了酒,身上本就略热,此刻冷热交加,让她禁不住的打了个冷颤,赶忙靠回到追命怀里。果然,对方的身体和自己料想的一样的温暖,令人安心。她忽然觉得自己有些贪恋着身边的这份温暖,不舍得离开。

  月亮已然爬上了枝头,汴京的街道已经灯火通明,抬头是点点辰星,与地上的繁华倒也相称。追命侧过头俯首凑近了叶央央微微泛红的耳尖,含混着些酒气缓缓开口。

  “小师妹,可还满意?”

  登时,一股温热的气息传到了叶央央耳边,这股热气突兀的让她整个人都僵住了。“嘶....”与此同时,她倒吸了一口冷气,下一刻浑身都酥痒了起来。

  叶央央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,嘴上虽没说什么,但脸却不争气的发红发烫起来。自己也常与追命师兄单独相处,可却从没有今日这般......这般亲昵。可....自己却并不讨厌对方的举动...叶央央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的愈发剧烈。

  “我...我自然是满意....”叶央央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声音也越来越小,手指来回轻捻着衣袖。

  许久,叶央央抬起胳膊,理了理额前被风吹乱的碎发。

  “这样的汴京之于我来说就像是黄粱一梦,我只怕下一刻就梦醒了。”她盯着远方的一处塔顶微蹙着眉头,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消失,只留下了淡淡的忧愁。

  “如今我身患蛊毒,像这样子惬意的坐在这里,也不知还有也没有.....”叶央央声音渐没,眼里带着落寞。自己在这极为热闹的地方,本该同她身旁的人欢声笑语才对,可她为什么会比以往更加孤独难过呢....

  “切莫乱言。蛊毒一事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,这么多师兄同你一起寻法子,当下更是应该享受。难得和师兄一块儿出来玩怎的净说些不开心的事儿?”追命在她话音未落前便出了声,抬手胡乱地揉了揉她头顶的发丝,发型登时有些凌乱。

  不过追命并不打算给她梳理整齐,将人圈得紧了些,捏住了她的鼻尖。“你这白净的小脸蛋儿要是再脏一点儿,配上你现在嘀嘀咕咕的话可活似一个小叫花子了。

  寒风依旧,美景如初,重新涌了上来的醉意,让她不由得难过起来。叶央央轻笑着揉了揉被身旁人捏过的鼻尖,眼睛却泛起了酸。

  察觉到这一点后,叶央央便轻轻的别开了头。她默默的伸出手指,拭了拭眼角的泪水,随后温婉一笑,轻唤着对方:“追命师兄......”

  叶央央的一举一动又怎么能够逃过追命的眼睛,这小孩儿明显是落泪珠子了,但追命深知此时戳破她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。他听到对方轻声叫着自己,便应着看她。

  “怎么了?这样惬意的日子,我们还有很多个。案子是无穷无尽的,只要你愿意,每次结案之后我都可以带你去看各处的美景...塔顶的,山尖的,可不能只满足于一个汴京城啊,你还是得多跟师兄出去长长见识。不止是风景,还有美酒,可别忘了我还有这天下第一美酒和天下第二美酒的消息没得到呢,若是独饮,反倒坏了兴致。”

  追命很清楚自己并不像老大那样善于安抚情绪,也不像老二那样让人体贴安心,否则自己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爱酒如命。

  是谓何以解忧?他看了看自己的酒坛,一时间竟有些无力的挫败感在心里暗暗滋生。追命一向洒脱惯了,却被叶央央带入了深深的愁绪之中。

  叶央央静静的靠在追命怀里,听着他满含劝慰的话语,心里也变得温暖起来。追命师兄虽然不大会哄人,可他说的话却让人着实感动,他总是让人感觉充满希望和活力,让人愿意相信他。

   “小师妹若是还要胡言乱语,日后便不带你出来喝酒了...这酒疯耍起来,不管是嘴上的还是手上的...我可受不住,回头再告诉你几个师兄你酒品不好...”追命哼笑一声弹了弹她的额头,“看看到时候还有谁带你这个小醉鬼喝酒。”

  “哼,若是师兄把我醉酒的事说与其他师兄听,那我日后喝酒的账通通算到追命师兄头上!”叶央央的头从对方的怀里抬起,嘴上说着些并不能唬人的凶话,瞪了他了一会儿,自己却没忍住咯咯笑出了声。

  也许是靠在追命的怀里太过温暖舒适,她愈发地困倦起来,掩着嘴轻轻的打了个哈欠,强撑着精神同追命看着此刻的夜景,

  岁月静好,不过而已。她这样想着。

  也不知过了多久,叶央央的眼睛落到了自己腰间挂着的那个荷包上,荷包?叶央央愣了一下,随即手搁到了荷包上,轻轻的抚着上面的绣花。

  她抬眼瞧着追命。

  追命也同样瞧着她。

  眼睛对上了的那一刻,本来还有些紧张的她,竟出乎意料的坦然了。

  然后她笑了,笑的很是柔情。

  他却痴住了,

  或者说,他才是真的醉了的人。

  “追命师兄”叶央央轻轻地唤了他一声。然后她伸出了手,将他的手拉到了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央央仔细地瞧着他的手心,拇指轻轻的抚摸着上面那层厚厚的茧子。

  追命的手并不光滑,甚至可以说是极为粗糙,但叶央央知道,自己所握的这双手要比任何一个人的都踏实,温暖,值得依靠。

  她忽得抬起了眼,看着追命,另一只手打开了荷包。

  是一枚精致的指环。

  叶央央仔细的瞧了一会儿,有些紧张的吐了口气,随后眉语目笑着将指环搁到了他的手心里。

  “这枚指环是我在杭州结交的一位姑娘所赠,她虽与我相识不久,但在我心里她是我的莫逆之交,我想她...也应如是吧....”叶央央想起和檀沁相处那段时日,轻轻的笑着,眼里却带着几分哀伤。

    “她临...”叶央央顿了一下,又道:“她临行前将指环转赠给了我,这指环对我来说意义非凡,如今......这枚指环我就给追命师兄了,可要好好收着。”说完,她抬起手附上追命的指背,同他一起将指环缓缓包住。

  追命感觉自己窒息了。

  当那个冰凉的指环落到掌心时就一切了然了,他有些质疑和惊讶的看着指环的原主。

  他握住了!

    随后,叶央央又靠到了他的怀里,困意也渐渐袭来。她砸了咂嘴,慵懒的笑道:“日后...你看到指环就如同看到我了......等来日...若有来日,我便.....便将这指环的....故事一一讲于你听,可好......”

  说完,她再也抵不住倦意,声音渐没,头一歪,整个人滑到了追命怀里,沉沉的睡去。

      他没有回应她。 

   只是极为小心地将她整个揽进怀里。

 “如果,刚刚都是你酒后的醉言醉语....”追命没有再说下去。他抱起怀里有些娇小的她,从甜水巷后巷僻静的房顶落到了地面,没了身影。

  

  神侯府 老楼

  追命把叶央央放在了他的床上,替她脱了鞋并盖好了被子。然后,他坐到了床边。用指背轻抚着她清丽的脸庞。

  “你说的那些话,我信了。你若是反悔了...也无妨...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,如此而已。”他道完了心里话,拨开了叶央央额前的几缕碎发,微微俯身,在她额前一吻。然后他熄了灯,带上了房门。

  今晚对追命而言注定是个不眠夜,脑子里大多是刚刚在甜水巷里叶央央的一颦一笑,他挠了挠头,坐在房檐上掏出了那枚指环,看了许久。

    然后他放在了手心里。

    他终究妥协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次日

  神侯府

  

  叶央央醒的很早。

  天蒙蒙亮的时候,她就醒了。

  只是人醒了以后,一直缩在被子里面不肯出来。

  叶央央不出来也是有原因的。

  一是天气太冷,被子里面暖烘烘的,她实在不愿出来。

  二是她现在不敢出屋。因为她出了这件屋子,就会看到一个人。这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神侯府的四大名捕之一,这栋老楼的主人,她的师兄:追命。

  叶央央静静地缩在被子里,但脸上的神色却不断的变化,一会儿是瞪大眼睛,无比惊讶;一会儿皱着眉头,满是懊恼;一会儿又咬着嘴唇,脸色娇羞。

  过了许久,叶央央从床上下来了。

  她总不能在床上躺一辈子,躲着不见他。

  于是她走向了门口,轻轻地打开了门。

  门的右侧,静静地倚着一个人。

  那个人听到了动静后,立刻转过头,看向了她。

  一瞬间,她原本成功平静下来的心,又一次慌张了起来。但叶央央并没有让自己慌张继续下去,虽然她确实和平常女子一样会好面子,但她终究是不同的,她有她的倔强,当她认定了一件事的时候,她的这份倔强就会显露出来。

  “我的话,都是作数的。”叶央央缓缓开口道。

  她那双清澈透亮的眸子,此刻含着些许笑意的望着他。这一望,让追命原本揪着的心定了一下。下一刻,一种难以掩盖的惊喜冲击着他的头脑,让他完全不知该怎么做才好,只是有些傻傻地看着她,一句话都说不出口。

  但在叶央央眼里,此刻的追命是用一种惊讶甚至是错愕的眼神直直地看着她,脸上毫无表情。

  顿时叶央央觉得自己很委屈,原本灵动的笑容硬生生地僵在了脸上。

  她垂下了眼帘,不再看他,准备转身离去。

  下一秒,追命回过神了,他连忙起身拉住了叶央央,让她面向自己。

  自己刚刚的模样怕是让她误会了,他赶紧摸着她的头,声音极其温柔地道:“小师妹莫恼,师兄只是不敢相信小师妹待师兄也是同样的心思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”

  “那枚指环,我会好好收着的。”追命说完,把叶央央轻轻揽到了怀里,看着她那双失措地像鹿一般的清亮的眼睛,追命的笑意更加浓了。

  他轻抚着她有些微红的脸道:

  

     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98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子君不是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